创业就业

首页 | 学团 | 创业就业 | 正文
2021-04-26 16:15
就业创业指导讲座|美学视域下空间线索的多项组合

2021年4月23日下午3:00-5:00,我院在校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由上海亦构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谢汶佳先生主讲的就业创业指导讲座——“美学视域下空间线索的多项组合”。

 

上海亦构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景观设计为主要服务的创意设计公司。该公司始终坚持从功能性和艺术性角度出发,致力于通过对空间、城市的解读,对形式和方向与产品本身的匹配作为基本原则,设计出美学创意与实用功能和谐统一的生活维度空间,始终注重人与空间的情感契合,重塑艺术创意与人文关怀之间的空间纽带。

亦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谢汶佳先生,曾任职于AGER GROUP,AECOM,山水比德。他对城市发展与更新、建筑与景观空间的组合有着相对敏锐的认知。设计手法倾向于空间故事线组合,地域文化的挖掘,波普文化的演绎以及在复杂环境下对设计线索的提取和剥离。在讲座中,谢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景观设计的行业现状,以及作为一名职业设计师所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除了对建筑、场地、空间等平行专业领域的关注,还需要关注政治、经济、文学、音乐等跨领域学科。其次,通过分享以“空间”、“构成”、“场地”等不同侧重要素为主题的案例,进行个案分析,展示方案落地过程。他对设计及该行业的独到的讲解也令同学们收益颇深,现场掌声雷动,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最后,谢老师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不断加强专业基本功训练,注重提升自身社交能力,培养阅读习惯,不断拓宽自己知识领域,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

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在专业领域的视野,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知。同时,在专业学习与发展中得到了许多有效指导,让同学们明确自身的定位,合理规划未来,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希望大家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脱颖而出,实现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