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

首页 | 学团 | 创业就业 | 正文
2021-05-10 15:18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为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了解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需求和困惑,帮助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找准目标定位,切实推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02158日下午,我院于四层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庞丽娟主持,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出席会议,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班班委成员、宿舍长、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高雅言老师简要介绍了截至目前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及升学情况。随后,庞丽娟副书记就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针对目前在就业上学生普遍存在的懒就业、慢就业问题,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找工作的黄金时期,利用好校园招聘渠道,找准目标定位、调整就业心态、积极就业。学院也会全力以赴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

接下来,各位学生代表就个人目前求职状态、毕设创作进展、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规划等内容逐一进行发言。各位老师就学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会议最后,双书记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认清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把握好就业机遇;二是多措并举,做好出国留学、考研、就业、创业等多方面的准备工作;三是科学定位个人发展方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就业。

此次座谈会通过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谈话的方式,深入地了解了毕业生就业意愿与困难,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建议,有效调动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引导毕业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有效推动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