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学团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17-09-09 17:07
美术学院学生宿舍卫生评分标准及奖罚制度

学生公寓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活动场所,为使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将加大对宿舍卫生的监督和检查,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采用评分制度进行考核,与班级考核、个人思想品德素质测评考核挂钩。 

一、计算公式

宿舍卫生总分=基础分70+测评附加分 

二、宿舍卫生具体评分标准

1、地面无污迹、烟蒂、果皮、纸屑等杂物      (10分) 

2、床上物品摆放整齐                        (5分) 

3、门窗无灰尘                              (3分) 

4、床下物品摆放整齐                        (2分) 

5、个人物品、桌椅摆放整齐                  (3分) 

6、阳台物品摆放整齐、无杂物                (2分) 

7、宿舍内装饰物品美观、有创意              (5分) 

三、奖罚制度

1、每月根据得分情况评出优秀文明宿舍和最差宿舍。被评为优秀文明宿舍为本宿舍全体成员加德育分3分,获得一个校级优秀文明宿舍加5分。 

2、被评为最差宿舍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扣除全体成员德育分2分。 

3、如有拒绝检查情节严重的,将给予警告处分,全体宿舍成员扣除德育分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