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团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1-05-11 16:47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史知识,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激发广大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五四期间,我院各团支部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1901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一起去红砂岭,重温红色记忆,脚踩着先辈的足迹,感受着红色精神的温度,共唱团歌,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五四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1905团支部以举办诗歌朗诵会的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创作并朗诵优秀诗歌,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寓于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中,通过诗歌朗诵比赛,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昂扬斗志,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永远跟着党走的理想信念。

2003团支部通过让同学们朗读《再别康桥》、《沁园春雪》、《念奴娇赤壁怀古》、《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等名作,让同学们感受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了解历史,缅怀历史先烈,加深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内涵的理解,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2004团支部通过观看前辈先烈视频、由团支书带领大家共同阅读党史、参观晋西革命纪念馆的形式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并踊跃发言,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利于培育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有利于加深大家对五四精神与爱国精神内涵的了解,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荣誉感,通过引导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与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