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团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1-05-10 10:34
“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丨我院举办新团员入团仪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院团委于202159日下午,在莳英园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姜波涛同学主持,新发展团员及优秀团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四名护旗手手持团旗,伴随着配乐,全场人员齐声高唱国歌。


随后由姜波涛同学说明举办此次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布新生团员名单。随后,优秀团员们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所有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誓完毕后,优秀团员代表冀亚鹏发言,他希望新团员们一定要牢记入团宣言,时刻以一名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增进家国情怀。此外,要牢记老师的教导,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做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为学校及社会做贡献。宣誓仪式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团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有利于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同时,在入团仪式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元素,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了解熟悉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