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团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6-11-11 09:52
美术学专业1502班举办“阳光普法”主题班会

118日下午,我院美术学专业1502班在校莳英园召开“阳光普法”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成为合法公民。班会由辅导员刘昂老师指导,团支书王兴同学主持,15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  

班会开始由辅导员讲述了大学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并明确指出了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班会中,王兴同学带领全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法律的基本内容以及相关条文。王兴同学以举例说明配以表演的方式,列举了生动详细的实例,为大家讲解法律中的重要条文,让同学们更深刻,形象的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  

本次班会开展采用了集中学习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讨论发言中,同学们积极活跃,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态度。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必须要学习法律,懂得法律知识,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以便于用法律的知识约束自我行为和保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