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05-14 11:18
美术学院李晓庵教授美国写生作品汇报展开幕

5月14日,由山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山西师范大学外事处和我院共同主办的山西师范大学李晓庵教授美国写生作品展在山西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展,吸引了众多艺术家、美术爱好者以及近千名大学生来观展。

开展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史晋奎主持,李晓庵院长致开幕词,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峰宣布写生展览开幕。

李晓庵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美国的一百多天里,是他十几年来最心安的日子,上课、讲座、写生、考察、办展、旅行和访友都是自己来安排,很自然从容。他期间还大量走访了美国的六、七个州的煤矿和阿米什人的聚居地。

行程中共创作国画写生六十余幅、纸本速写和手机速写五百余幅。本次展出了其中的国画写生五十幅、纸本速写和手机速写近二百幅。

此次画展,用中国传统的国画艺术表现手法,展示了异域的风土人情,其中以普通矿工为创作主题的作品最引人注目。作品的展出不仅给予大家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激发同学们的创作激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