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11-08 19:25
美术---书法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五期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有更为深刻而全面的认识,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2017年11月3日11月6日美术--书法分党校举行了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11月3日分党校在10105教室举行了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丽娟、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霍红梅、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杜丰之、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宁译锐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副书记杜丰之主持。杜丰之宣布“山西师大党校第四十八期、美术---书法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五期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并且依次介绍了到场的领导。  

  在庄严的《国际歌》后,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丽娟介绍了为期4天的培训课程安排,并明确提出了培训要求。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霍红梅发表讲话,她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动力,以健康向上的心态对待学习与工作,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充足的准备。杜丰之做出总结,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被党组织接纳。随后宣布开班仪式结束。  

11月3日,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霍红梅为同学们讲授了培训的第一课“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结合党的历史发展和现实状况,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广泛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11月4日,美术学院贾娟老师通过讲授“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课程,使同学们清晰的明白我们伟大的党和其他党的区别,勇不畏惧,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之后,同学们一起学唱了《国际歌》。  

11月5日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杜丰之为大家讲授“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的课程,他讲授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希望大家能够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美术学院副院长郑煜川为大家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课程。他详细系统的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极向党组织看齐。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宁译锐为大家讲授了“兴国之魂,强国之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课程,勉励大家在学习工作中坚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改萍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解读”两门课程。赵老师以“中国先进分子为什么会选择马克思主义”一题为引为同学们系统而深刻的解析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和丰富成果,深刻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11月6日下午由美院党委副书记庞丽娟为同学们讲授了培训班最后一门课程“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版)”,她通过解读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基本架构等内容,唤醒同学们的党章意识,使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此次培训,我院党委精心安排课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明确了责任和使命。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修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