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09-17 20:02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系列专题学习

根据学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安排部署。我院高度重视并于914--15日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学习。        

914日上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交流会,组织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集中学习讨论。史晋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部署相关学习安排。他强调,要将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加强“三基建设”的重要内容,掌握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和重大观念,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进一步做好专题学习,不断增强师生的使命感,教育激励学生成长成才。    

914日下午至晚上,我院教工支部、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分别在各支部书记的组织下进行集体学习与研讨交流。    

会议前期,各党支部已将学习材料上传至各微信群和QQ群,组织党员在会议前中认真自学。同时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研讨,大家在网上发表学习思考,进行语音交流和视频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中,各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内容开展学习。各党支部书记传达讲话精神,解读其中重要内涵。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情况,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将自觉维护核心、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因外出实习未到的党员,也在微信群、QQ群里进行议论发言,线上线下的积极配合,让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到学习中。    

各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各自工作、学习实际相结合,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案头卷、座右铭和励志书,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实践。引领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书中展示的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国家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使党员在学校、支部中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我院此次会议结合实际,通过支部集体学习、交流座谈、集中讨论、读书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将这次学习看作是一次历史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全体党员通过学习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进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迈出新步伐,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