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07-06 10:33
我院金小民教授创作的油画作品《黎明》入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暨第十三届全军美术作品展

    7月1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发布“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十三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终评结果”公告,我院金小民教授的油画作品《黎明》入选。本次展览是由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组织举办的五年一届次的全国大型综合展览,将于2017年“八一”期间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参选作品经初评、复评、终评,共计入选531件,其中中国画作品195件,油画作品159件,综合画种177件。
  《黎明》历时半年精心创作而成,作品1.5*2.0(米),真实的再现了我人民军队黎明东渡黄河前整装待发的场景。该作品场面宏大、气势磅礴,构图均衡,人物的的处理神完气足,注重整体明暗对比,色调凝重、浑厚,是艺术与思想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