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04-17 11:33
美术学院开展党员先锋行之文化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415日至16日,我院3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院党委书记史晋奎、副书记李豪的带领下,赴吉县屯里镇桑峨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吉县是我校的扶贫县,屯里镇是吉县最大的乡镇,桑峨村是屯里镇最大的自然村。今年,桑峨村有60余户贫困村民将搬进因窑洞地质灾害移民的新农村建设安居工程,下一步,随着县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这些村民将依靠卖山货、农家乐等实现脱贫致富。我院学子就是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美化移民安居工程。

两天中,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按照指导教师张一平的方案设计,实地测量,认真构图,绘草图,调颜料,勾勒,上色,分组进行,井然有序。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嫌脏,没有一个人说冷,脚手架上爬上爬下,高强度高标准高质量工作,硬是在短短的两天中把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呈现在村民面前,“画的好”、“师大的学生就是水平高”、“好娃娃,能吃苦”,赞扬声一片。

  这次党员先锋行,让文化下了乡,给老百姓带去了喜欢的作品,给他们的农家乐增加了内涵,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也是响应楼阳生省长“大学生去脱贫攻坚一线社会实践”的号召,让学生了解农村,了解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和意义,形成良好的社会主义世界观、价值观,积极服务社会,砥砺前行。另外,这次活动,展示了我们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我们山西师范大学的教育教学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山西师范大学在当地百姓中的影响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