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04-10 09:11
我院学生会组织 “快闪、定格”阳光体育活动

为响应国家“阳光体育”的号召,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2017年4月7日下午,院学生会携手美术空间社团共100余名学生在巨人广场为大家展示了一场具有时代特色而又别具一格的“快闪、定格”阳光体育活动。  

快闪,即“快闪行动”的简称,是国际流行的一种趣味活动行为,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而定格是电影镜头运用的一种技巧手法,表现为银幕上映出的活动影像骤然停止而成为静止画面,是动作的刹那间“凝结”,显示宛若雕塑的静态美。  

此次活动选取经典趣味音乐《失恋阵线联盟》作为背景音乐编排舞蹈。当天下午六点,百名学生日常着装,佩戴口罩展开活动,在音乐播放到40秒时进行定格,然后再次进行舞蹈表演,随着音乐结束,同学瞬间从有序的组织形态消散至人群中各自解散。采用这种新颖的艺术行为,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也使同学们亲身体验潮流行为艺术活动,感受自己的专业与生活、娱乐的结合,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股新的亮点,受到师生的热议和好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