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07-08 10:08
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讨论会

近期,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第二次“四讲四有”专题讨论会,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此次专题讨论会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  

6 17 晚,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讨论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支部书记李豪老师主持。专题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需要自觉遵守党章以及法律法规,还深入学习了六类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的相关要求。  

621日上午,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讨论会,党支部书记贾娟主持,就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大家了一堂专题党课,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一是讲规矩、有纪律,是我们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从1922年在上海召开二大到1927年的24字入党誓词到延安整风到七届二中全会到改革开放之初,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最终成为在今天依然执政并将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靠的就是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二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讲规矩、守纪律更具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讲规矩有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让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每个学生党员的自觉行动。认真解决好如何“做人”的问题,应该“知荣辱”、“知满足”和“知感恩”;认真解决好如何“做事”的问题,要有“事业心”、“责任心”和“敬畏心”。  

628日,教工党支部“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会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柴作敬主持会议。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部分篇目,并以“讲规矩、有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在交流环境,大家一致认为,讲规矩、有纪律是共产党建党立党的基石,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讲规矩、有纪律,必须做到“三个始终”:必须始终心存敬畏,必须始终自省自警,必须始终挺纪在前。规矩和纪律是标尺、是准绳,要牢记在心;规矩和纪律是提醒、是保护、是护身符,要常挂在身;规矩和纪律是红线、是底线,必须行有所止,不可侥幸、不可触碰、不可逾越。讲规矩、有纪律不能泛泛而谈,要经常反躬自省,找准问题和差距。广大教师党员在交流中谈到,我们作为高校教工党员,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在这方面要有更高的标准,只有这样,才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教工党支部讨论现场

本科生党支部学习现场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贾娟总结发言

研究生支部书记李豪老师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