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06-20 09:56
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四讲四有专题讨论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安排部署,617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四讲四有”专题讨论会。院党委书记吴文国、院长李晓庵、党委副书记李豪、副院长阴耀耀以及院长助理柴作敬以及科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研讨。    

本次研讨紧紧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文。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讲话,掌握精髓要义,汲取思想营养,切实提高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心聚力推动学院的发展。    

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在主题发言中从“讲规矩,有纪律”的现实意义、丰富内涵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他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讲规矩、有纪律”的具体要求就是要坚持四个意识五个必须四个意识即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五个必须就是必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的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的决定,绝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特别是非组织的政治活动,不得违背组织的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院长李晓庵在发言者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那么,规矩是什么?既包括党章和国家法律,也包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这也是党内重要的规矩。有些规矩是写在文本上的,有些规矩是写在墙上的,有些规矩是没有文字形式、不言自明的。对于什么是规矩,应该说大家心里是明白的,问题在于如何执行,如何落实。要在日常生活中用规矩和纪律律己,不要超出规矩和纪律规定的范围。所以,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要在实践和落实上下功夫花力气。    

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向党委中心组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精心维护学院班子的团结,最大限度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群策群力办好我们的事情。二是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决策和学校部署在美术学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氛围。    

院党委副书记李豪、副院长阴耀耀以及院长助理柴作敬分别作了重点发言,表示要努力把“讲规矩,有纪律”真正运用到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对各党支部的学习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