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06-02 10:11
院党委召开特色党建品牌标识发布会

531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大学生党员1+3服务工程” 特色党建品牌标识发布会。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党委副书记李豪、本科生支部书记贾娟、支部委员吕金光、刘昂出席会议。本科生支部的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豪主持。  

“大学生党员1+3服务工程”标识,采用中国共产党党徽和两条飘动的丝带为设计元素,合成了一个“爱心”的流动图案。在造型上,左边的绿丝带是一个跃动的“1”,代表本科生支部每一名大学生党员。右边的红丝带是一个稍加变形的“3”,意指大学生党员释放青春正能量,唱响服务主旋律的三大平台,即宿舍、班级和社会。党徽位于图案中央,代表中国共产党,表示党把服务群众作为执政之基,整体展现出同心同力、团结和谐、激情奔放之意。同时表象“+”号,将“1”和“3”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表示1+3服务工程。在色彩上,标识主要由绿色、红色和黄红色构成。绿色代表青春、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红色象征党组织对人民的关心像火一样热情、温暖,更是党旗和国旗的主色调,昭示着青年大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黄红色象征党的力量似太阳一般灿烂辉煌。整个标识的色彩稳重中透着热情、又不失庄重严谨。  

发布会上,党建品牌标识设计者、学生党员张源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标识设计的基本情况和标识内涵。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向本科生支部正式授旗;学生党员代表赵振东做了表态发言。  

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建品牌标识蕴含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彰显着我们美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鲜明特色,承载着广大学生党员的意愿和期盼,因此,党建品牌标识的发布和正式启用十分及时十分必要。不仅标志着我院学生党建工作步入了崭新的阶段,而且向外界提供了一个了解我院党建工作的窗口,对在校内外树立起我院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科生支部作为“大学生党员1+3服务工程”的项目主体,一定要充分认识品牌标识启用的重要意义,身体力行,自觉运用“品牌理念”推进这一项目的全面实施。目前,要把党建品牌的塑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广大党员的创造性的扎实工作,努力把“大学生党员1+3服务工程”“打造成为叫得响、推得开、影响大的优秀党建品牌,达到我们提出的“院内有位置、校内有名气、社会上有影响”的目标。  

 

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标识

队旗

会议现场

党建品牌标识设计者、学生党员张源介绍标识设计的基本情况

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向本科生支部正式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