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05-05 17:15
“懵懂前行”2014级创作思维训练课程汇报展在美术馆开展

54日,由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美术系联合举办的懵懂前行2014级创作思维训练课程汇报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展示的是美术学院与文理学院美术系2014级全体学生《创作思维训练》课程作业。《创作思维训练》课程,历时两周,200多名学生共完成千余张作业,两个校区由两位老师分别授课,教学内容虽略有不同,但把握的教学方向与思路基本一致:美术学院学生,从分析当代艺术大师作品的艺术语言和形式出发,通过对大师绘画语言的转换与重构,将学生的个人生活日常与情感体验融入到创作中,作品整体面貌注重当代性和视觉感受;文理学院美术系学生,作品分为两个方向,一是从现当代影视剧和摄影图片中寻找具有审美和情感价值的画面,用绘画语言进行二次创作,二是以朴实的绘画语言表达个人日常生活,作品整体面貌偏重朴素与自然。从教学效果上看,两个校区的学生作品均呈现出了非常优秀的艺术潜质。  

这种绘画思维的训练与拓展,极大地丰富和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与审美认知。本次展览共展出270余幅作品,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更加激发学生们的绘画热情与学术交流。  

据悉,此次展览还将于516日在文理学院美术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