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20-11-27 18:46
我院邀请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赵刚教授举办《面子——赵刚的品牌视界》主题讲座

20201127日下午,我院邀请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赵刚教授进行了《面子——赵刚的品牌视界》的主题讲座,由郑煜川副院长主持;部分教师和美院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赵刚教授对“面子”进行了阐释,“面子”的深刻含义论述和诠释礼貌现象的人际关系,中国人重视面子。赵刚教授借助于典型的案例为大家说明文字的主要功能是传递信息,所有的美感和个性都是以此为前提。品牌形象设计(Brand Design) 是指基于品牌定义下的符号沟通,通过logo、字体、图形、色彩、slogan等元素为企业和产品建构一个整体的视觉符号;提出了好的标志设计是企业或产品的面子;赵刚教授认为,海报一直是视觉传达和平面设计专业最主要的作品呈现和专业交流形式,一直是设计师的主战场。

  

赵刚教授结合自己的多年的实践和丰富的阅历讲解分析了多个实际案例,并为同学们实际的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