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20-11-03 15:48
击壤尧田|王莹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


“桂密岩花白,梨疏树叶红”。2020年11月3日,由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协办的“击壤尧田——王莹中国画作品展”在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开展。本次作品展共包含王莹老师62件作品,涵盖了山水、花鸟、人物等多种表现形式,作品展不仅是王莹老师三十年教学成果展示,也是其多年对中国画研究的结晶。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杨治平,中国美协漫画委员会委员、山西漫画协会会长李二保,山西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临汾分会会长吕十锁,山西省文联全委会委员、临汾市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李青萍,临汾画院院长贾岩鸿,临汾铁佛寺博物馆馆长赵素琴,临汾市美协主席杨洋,临汾市美协副主席吕一力,山西德美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成玉,临汾康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晖。


开幕仪式由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部书记王彤主持,由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周安星致开幕词,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晋奎、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郑煜川先后致辞,最后由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杨治平宣布“击壤尧田”——王莹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王莹老师在致答谢辞中讲述了自己从教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教学经验,并表达了自己对于教师经验的总结。王莹老师感叹说,三十多年的探索,我乐此不疲我享受着教与学的快乐!这次展出的五六十幅作品,算是我阶段性心路历程的见证。虽有一些不多的心得和收获!但仍有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这次汇报展,就是想得到各位方家的批评指正。以利我今后能更进一步完善中国画创作和中国画教学的能力!      

作品展览现场,迎来了众多领导、嘉宾和书画爱好者。大家纷纷向前,仔细品读王莹老师画中的笔墨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