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20-01-02 10:23
我院教师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喜获佳绩

2019年12月28日至30日,由教育部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中国艺术教育促进协会协办的“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本次展示活动有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182位选手参赛,其中理论组62人,实践组120人,评委团队近80人,另有行政人员和观摩人员等,共计近400人与会,可谓盛况空前。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由教育部主办,每两年一次,今年为首届,活动旨在激发高校美术专业教师的活力,引领教学创新,促进美术教育专业教师提升专业素养,改进教学方法,夯实教学基本功,成为培养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卓越美育好教师的“良师之师”。

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美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教师基本功展示并组建了优秀的展示团队,选派尹临洪、张蕾、刘昂三位老师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基本功展示分理论组和实践组,分别设计了教学展示、专业能力展示和经典作品赏析三个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派出的代表队在该项展示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刘昂老师荣获实践组个人全能二等奖一项、实践组专业能力展示单项奖一项、实践组经典作品赏析单项奖一项、张蕾老师荣获实践组专业能力展示单项奖一项。

这次成绩的取得,既是三位老师基本功扎实的表现,也是美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以本为本”,突出师范教育特色,重视美育,打造“金课”,抓好美术教育专业教师源头培养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