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19-11-25 10:34
讲座丨痕迹--任小颖创作谈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当代艺术及创作过程,20191122日晚7时,大同大学美术学院任小颖教授应我院之邀,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进行了—“痕迹--任小颖创作谈主题讲座。我院李晓庵教授、金小民教授、王莹副教授和部分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郑煜川副院长主持。

首先,任小颖教授谈到: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们的内心精神世界也随之发生了改变,对艺术产生了更多的变革与思考,任老师也一直要求自己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艺术家,创作对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艺术作品。

随后,任小颖教授向我们展示了其四个时期的不同创作,都表现出了艺术家对学习、生活的敏锐表达,任老师把自己每一个阶段对生活的感受点点滴滴都记录了下来,每一幅作品似乎都在赤裸裸地与观者坦然相对,使人们感受到作品背后隐藏的那种批判、诙谐、痛苦、悲伤,却又始终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内心精神世界,具有强烈的精神性和丰富的内涵,发人深思。从而体现个性的艺术价值,透过创作作品直至人性的本真。

最后任小颖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郑煜川院长也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提出:向任老师这么多年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耐得住寂寞、心无旁骛、本本分分的坚持把一件事做好的精神去学习。

一谈到艺术,任小颖教授便不再只是无声的艺术创作者,而是一个侃侃而谈的艺术演说家。任小颖教授的此次讲座拓宽了我院师生的艺术专业视野和对目前艺术市场的了解,为我院同学们今后的发展起到了指引规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