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19-05-14 15:37
展览预告| 【知行合一】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丨研究生丨毕业展


展览时间

2019516日—21日 油画、平面设计

2019523日—28日 中国画、书法

丨展览地点

山西师范大学美术馆

丨主办单位

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展览前言

随着国家与社会的发展,我们迎来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变革期,我院紧跟时代步伐,以学院管理为后盾、导师指导为基础、学生创新为目标,深化专业合作、增强开放交流、优化人才培养、健全评价体系,明确创新人才培养目标,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和水平。

艺术的学习与创作如今正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艺术教育同样如此,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一年一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展是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一次集体检阅与汇报,是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三年时光,学生们经历了多领域的学术实践,多角度的学术审视以及多方面的学术交流,每位毕业生都以这一代的视角表达了他们的观点,以毕业展的形式呈现出来,接受大家的检阅。

艺术对于创作者而言是一种以物达心的活动,毕业展的每件作品背后都凝结着各专业导师与同学们不懈的努力与执着的追求。在此,向三年来关心支持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领导、做出贡献的研究生指导老师以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致以深深的谢意!同时也向参加本次展览,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途的全体同学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言有不尽,纸短情长;言尽于此,愿君勿忘。



导师寄语


李晓庵 教授 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时间总是像溪流一样静静地、永不停歇的流淌着。随它不断流逝的是我们的青春,它最终为勤奋者留下了内心的充实与智慧,为懒惰者留下的只有悔恨与满头白发!

金小民 教授 油画方向

春天播下的种子,必将迎来秋天的硕果。

阴耀耀 副教授 设计方向

学会宽容,感恩、思考、领悟完美人生。

宋雪梅 副教授 设计方向

艺术创作、艺术设计并非简单主观的自我臆造的表现,其本质是接受与给予的智慧表达……是关于输入与输出的转化及生发的能力……输入什么决定输出什么,输入的深度和广度决定输出的高度和精微程度……所以,艺术家、设计师的造诣程度是由各自的接收丰富度、接受程度以及对生命、对世界的包容度决定的!祝福大家!

王莹 副教授 国画方向

秋天的收获总是和春耕夏播是成正比的,路还远且慢行……


赵廷仁 副教授 文人画方向

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

范晓杰 副教授 油画方向

把黄昏当成黎明,时间会源源而来;把成功当做起步,成绩就会不断涌现。

杨吉平  教授 书法方向

生命的意义便是生命本身,而书法便是书写生命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