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19-04-19 16:14
我院举办《人机工程学》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汇报展

2019319日上午9:40,我院在校美术馆举办《人机工程学》校级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汇报展。参加此次展览开幕式的有院党委书记史晋奎、院长李晓庵,党委副书记庞丽娟,副院长郑煜川、蓝色港湾文化创业园总经理智一换女士、金小民教授、项目负责人刘昂老师、以及环艺专业教师和各年级学生,开幕式由环艺系主任秦建华主持。

开幕式上,院长李晓庵老师发表讲话,支持和鼓励学院教师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做好教育、教学的前沿和首任工作,并对此次汇报展的成果表示肯定。其次由项目负责人刘昂老师介绍此次展览的内容和教改意义。

《人机工程学》是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环艺设计系一门必修基础理论课程。在2016年成果申请山西师范大学校级课程改革项目,至今已有三年左右的改革试验时间。在课程改革中提出以理论课导师、实践课导师相结合的横向交互、纵向交互、多向交互等内容的多维交互授课教学改革模式。即:横向交互——必修课程框架下的自主章节选修模式教学、纵向交互——理论、实践导师模式下的项目化教学、多向交互——年级间、课程间结合化教学、旨在更大化的发挥课堂实效、丰富和优化教学效果。此次展览展示了三年来课程改革的部分成果,以及环艺专业3D打印机技术作品。另外,该展览也是15级视觉传达设计班展示与陈设课程的实践作业的展现。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自由参观。展览厅多采用多媒体形式展示教学成果,将繁杂的理论知识化为多种直观的形式。大厅内络绎不绝,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了人体工程学是设计的尺度基础,对同学们的设计思想具有指导作用,培养学生们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缜密的设计思想和独立的设计能力,对我院人体工程学课程的教学和人才培养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