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19-04-22 10:16
讲座|从文化遗产活化到欧洲艺术设计教育

 为开拓学生视野,让同学们了解更多中外美术知识。我院于419日下午300邀请山西高校摄影联盟主席梁勇及伦敦艺术大学硕士研究生张华瑾在10106教室开展《文化遗产活化到欧洲艺术设计教育》讲座,副院长郑煜川,系主任吕金光以及美院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副院长郑煜川主持。


 首先,梁勇老师将现代科学技术与文化遗产相结合,对二次创作文化产品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用一些高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举例说明,让同学们对其有了深刻的了解。

 其次,梁勇老师讲到,文化遗产在设计界中的趋势呈现多元化,开放性发展。多所院校都朝着传承传统,培养艺术风格的教育理念发展。例如,2019年央美毕业季活动就完美诠释了这一教育理念。

 最后,张华瑾老师结合国外艺术院校学生的作品,引入新的教育与思考方式,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到创作的过程中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以及寻找大量的资料,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科技数字化对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培养创新思维。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将得到极大的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