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14-09-29 15:39
我院李海旺副教授个人油画作品展在晋中学院圆满落幕

9月25日,我院副教授李海旺个人油画作品展在晋中学院圆满落幕。著名美术评论家贾方舟、陶咏白,柳运宠、宋海曾、林剑锋等油画名家,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书画院、省美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仪式。此次活动由晋中学院主办,山西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协办,此次参展作品主要为体现晋商文化的系列作品。“李海旺通过晋商系列作品,表达了晋商以义制利的精神,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著名美术评论家贾方舟在现场如此评价说。他还指出:“李海旺作品的最大特点就是将中国的传统水墨画和西方的油画艺术相融合,尤其是系列作品所创造的艺术境界,既超越了描绘荷花的花鸟画范畴,也突破了西方油画视自然为风景的局限,与中国传统山水艺术的精神更吻合。”

李海旺于1963年出生于山西农村贫寒家庭,小学三年级时,在其姑父的启发下,有了当画家的梦想。此后他开始拼命学习,并最终走上创作绘画之路,并先后出版《海旺油画集》《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作品,深受好评。2000年,应泰国艺术家联合会邀请,李海旺在曼谷举办个人油画展,黄土系列作品被当地朱拉隆宫大学收藏;2008年,李海旺特邀参加国际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作品天籁系列被国际奥组委收藏;2012到2013,李海旺曾多次被德国、捷克,匈牙利等国邀请举办个人作品展。

 李海旺在开展仪式上致辞

 前来观看画展的人们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