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14-10-27 15:40
美术学院赴屯留实验区调研

10月21日—23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创新实验区工作,美术学院院长李晓庵一行8人组成调研组,前往屯留教育创新实验区开展调研活动。

21日下午,在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赴屯留一中美术室,观看了美术特长生的作品,并对学生进行了现场指导,随后又与屯留一中的校领导和美术教师进行了座谈。在座谈我院调研组专家对一中美术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座谈会最后李晓庵院长回顾并总结了近年来在与屯留一中合作交流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见与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22日上午,我院调研组赴屯留二中调研,调研组先后观摩了美术老师王才华的《中国画与西方绘画的区别》和语文老师苏娟的《故乡》,两堂示范课设计合理的教学环节,活跃的课堂教学氛围,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的创新展示,深深的打动了调研组的每个老师,也使大家更深刻体会到了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和一线教师工作的艰辛,同时更加坚定了我们转变美术教育改革的信心。教学观摩后,调研组一行又与二中美术教师进行了座谈。下午,调研组来到有81年校史的屯留树人小学进行调研,调研组首先观摩了美术老师刘建丽的《我最尊敬的人》,教学观摩后,调研组一行又与教育局领导、树人小学校领导、美术教师进行了座谈,李晓庵院长和教育局张建飞副局长分别对本次调研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张局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近年来为屯留美术教育所做的工作,希望能够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23日上午,在文化局张玉刚局长及相关领导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分别考察了屯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大一分校旧址、国家级保护单位元代建筑宝峰寺和祥文工艺品有限公司。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与文化局领导及相关单位、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拟由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担抗大一分校旧址的远景建设规划,以及景观雕塑、壁画、展室陈列布置、宣传广告等项目的设计与施工。我院将于11月1日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对抗大一分校旧址进行策划设计前的首次调研考察。

在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在屯留一中观看美术特长生的作品

与屯留一中的校领导和美术教师进行座谈

调研组在屯留二中观摩美术老师王才华的美术欣赏课

 与屯留二中相关领导及教师座谈

调研组来在屯留树人小学观摩了美术老师刘建丽的《最受尊敬的人》

 与屯留树人小学相关领导及教师座谈

 在文化局张玉刚局长及相关领导陪同下,调研组考察祥文工艺品有限公司

 调研组考察国家级保护单位元代建筑宝峰寺

调研组考察屯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大一分校旧址

 调研组与抗大一分校工作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