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14-04-15 23:27
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杨德胜十年大学书画展》

 

 

满纸烟云抒匠意,画里乾坤著丹青 

2014年4月15日,由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大力承办,师范大学美术馆、美术学院书画院、晋能煤销临汾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杨德胜十年大学书画展”于上午10点整,拉开帷幕。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国、院长李晓庵、副书记李豪、及众书画家同仁出席画展开幕式。

杨德胜,男,号:云河。山西省侯马市人,祖籍山东省定陶县。中国人民解放军4618部队退伍军人。曾任山西省煤炭运销总公司临汾分公司财务科长、审计科长、结算科长,职称为高级会计师。

2002年在原单位内退后,杨老先生开始学习绘画和书法,十年来,先后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师从许俊、刘牧等著名书画大师,十余年如一日,潜心苦修,认真钻研,博采众长、形成了独具个人特色的绘画、书法风格。

通过展览中和杨老先生的接触了解到,正是因其幼年时对绘画抱有浓烈的兴趣,使得杨老先生在工作退休之余,毅然决然的走上绘画专业的研究和学习的道路,怀抱自己的理想,默默在专业上勤奋钻研。此次于母校开办展览,一方面圆了自己一个最初的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机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专业作品,与家乡的书画同仁、母校的老师同学等交流经验、共同进步。杨先生的这种绘画精神和态度,感染着前来观赏画展的美院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杨老先生一样,活到老、学到老、画到老。

(更多杨德胜十年大学书画作品请登录美术学院官网网上展厅)

  

美术学院李晓庵院长于开幕式发表讲话

杨德胜先生发表讲话

杨德胜先生与李晓庵院长合影

展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