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09-09 22:55
展览预告|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7年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展即将开幕

 

由山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实验设备处、美术学院主办的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7年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展将于911日上午九点半在山西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917日,欢迎校内外朋友莅临参观。    

美院实验中心是在计算机基础实验室的基础上,逐步发展起来的。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于20139月相继成立了平面设计、环艺、陶艺实验室,20166月成立了摄影、传统壁画数字化保护、版画实验室。201727个实验室合并成立实验中心。    

   近年来美院实验中心各个实验室在教育为山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服务,教学、科研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办学理念下,以坚持 “持续创新,同步时代、与实践互动、与市场共舞” 教学方针,以 “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主要目标,确立了由学科基础实验、专业基础实验、专题(主题)设计实验和研究创新性实验4个层次组成的实验课程,采取分层次、分阶段、循序渐进的模式,由浅入深、课内外结合等途径,构建了贯穿本科和研究生各专业教学始终的实验课程体系。大幅度提高学生各种课程在实验室进行设计实验、动手操作的安排。    

   实验中心各个实验室发展各具特色、坚持产学研并重,积极与社会、企业合作,积极参与全国各类艺术、设计赛事,在实施过程中依托各实验室进行,完成至最后的作品,在各类国内外设计竞赛中屡次获得奖项,在“全国大广赛”“全国高校设计艺术大赛”“新态-太原国际雕塑双年展” 等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项20余项,省级奖项6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