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06-09 10:02
校长许小红赴美术馆调研指导工作

68日下午,校长许小红到美术学院美术馆调研指导工作。

许小红参观了正在展出的“美美与共”优秀师生作品展,并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美术馆的基本概况及此次展览作品的绘画手法、风格流变及创作理念等情况。

许小红对本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展览作品质量高,集中展示了美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教学成果,展现出美院师生的专业素养。她强调,美术学院要发挥自身优势,将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学校师生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科特色,以画展带动学院教学实践,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要以专业竞赛为抓手,坚持将日常教学与学科竞赛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升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提升艺术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较强的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德才兼备的美术专业相关技术型人才。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我院老师和学生的美术创作作品共计127幅,其中国画作品32幅、油画作品95幅,展现了美术学院师生执着的艺术追求与优秀教学成果,旨在通过艺术作品强化对青年学生价值引领,引导其坚定文化自信、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艺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