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05-31 15:14
访企拓岗促就业 院企合作谋发展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按照党委《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行动计划》工作要求和部署5月30日,我院党政领导赴山西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山西释艺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为毕业生搭建专业实践平台,拓宽就业渠道,积极争取就业资源,不断深化院企合作形成供需对接,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金小民院长一行在山西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参观了精美的壁画作品,希望双方加强在壁画研究和保护方面的合作。在山西释艺文化交流有限公司,金小民院长一行参观了释艺艺术空间文创基地,与我院99届校友、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海龙围绕文创产品研发应用、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开展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建立并深化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企业,金小民院长一行实地走访企业工作环境,仔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听取企业用人需求。金小民院长向企业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就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建立常态化实习实训交流互动机制、打通就业实践环节等进行深入探讨,希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搭建更广阔更优质的就业平台,为企业精准输送更多专业人才,实现学院、企业共赢成长,共同发展我院分别与两家企业建立了“艺术实践基地”、“就业实践基地”,开启了双向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力、全力攻关的院企合作新模式。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走出去全力争取就业资源和就业机会,带动学院全员关心就业、助推就业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全力以赴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