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06-06 17:02
美术学院落实“三因”工作法 多措并举全力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通过建立“学院统筹、系部联动、班级推进、全员参与”的多维就业工作机制,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多措并举,全力争取就业资源和就业机会,千方百计为学生就业创造良好条件、提供精准指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因事而化,精准提供就业指导,在就业流程的关键事项上指导学生。学院多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面对面座谈会,向毕业生宣传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找准目标定位,解答就业疑惑、解决存在问题,给予毕业生人文关怀和支持鼓励,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同时鼓励毕业生创新创业,充分推动自主就业,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努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和服务效果。

因时而进,精心开展就业服务,在学生就业的不同时段中服务学生。在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学院充分发挥毕业生校友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秉持“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地方专招、西部计划专场就业分享交流会。邀请各类就业方向的优秀校友开展线上专场就业经验分享会,发挥朋辈校友的先锋模范与引领帮扶作用,激励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因势而新,精确搭建就业平台,在疫情时期的特殊场景下帮助学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示范,积极联系对接用人单位,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线上双选会”。活动共邀请到设计公司、中小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等13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40余个,帮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安全、高效、便捷的就业交流平台,为疫情下求职受限的毕业生们创造了良好的就业条件,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机会。

学院党政领导先后赴山西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山西释艺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以合作共建的形式建立了“艺术实践基地”“就业实践基地”,开启了双向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力的院企合作新模式,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步,院将继续加大就业宣传力度,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提供更为精准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全员关心就业、助推就业,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