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05-13 09:39
喜报丨我院教学团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高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分为国赛、省赛和校赛三级赛事。山西省教育厅于2022年5月6日-7日承办了山西赛区赛事,赛事分为正高组别、副高组别、中级及以下组别。我院教学团队刘昂、张一平、金小民、傅昊老师主讲的《景观规划设计》课程,于1月份在校赛初选以校级第一名的成绩推荐参加省赛,并在5月6日的山西赛区中喜获中级及以下组别一等奖的佳绩,是我校唯一被推荐参加国赛的教学团队。

《景观规划设计》课程创新秉持学院“立足山西资源优势、深挖地域艺术文化,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打造地域研究高地”的发展定位及目标,以美为媒,理论联系实践,以联合课堂、平行课堂、项目制教学等的创新育人模式,创新守正,设计筑地域文化生态自信,服务社会,思政与专业协同育人。

此次成果,是美术学院积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成果。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建设美育教师队伍、深化美育教学改革,以创新、更适合学生成长成才的优质课程,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助力新时代新文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