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02-25 16:18
我院党委书记双春梅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25日下午3:30,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以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早日成为一流师范大学而努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题,在学院会议室为部分师生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首先双春梅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其次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涵做了解读,最后对如何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做了强调。一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到全方位全员全过程的育人工作中。管理人员、辅导员、学生干部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深入学生中开展调研,了解学生所思所想,积极主动为学生解困答疑,关心学生思想状况、学业状况、身体状况和心理健康状况,以人为本,杜绝官僚主义作风。二要发挥专业特色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美学育人方面积极开展服务、传承与创新。把握社会主旋律,宣扬真善美,提高审美情趣,坚持立德树人,注重挖掘山西大地灿烂的文化,跟上山西发展规划的步伐,美术、艺术与设计主动服务山西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三要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环境,节能减排中来。节水节电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宣传环境保护,用我们的画笔展示生态建设成果。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好当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听完开学第一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要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勇于担当,为推动山西发展、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安全与稳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