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12-24 10:23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考风考纪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倡导同学们“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诚实做答、文明应考”,我院于12月23日在艺馨苑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考风考纪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庞丽娟、副院长张一平出席会议,全体任课教师、学院教学秘书、各年级辅导员团委学生会主要成员、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庞丽娟主持。

会上,张一平副院长就期末考试相关事项进行安排强调了考风考纪建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要求各位老师要加强考试管理,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备考、诚信应考教学秘书陈敏老师宣读了期末考试注意事项和要求,特别提醒同学们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证件。

随后,全体参会学生现场签订了《美术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学生会成员吕豪千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副书记庞丽娟从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安全稳定方面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学生期末放假前的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管理通知》的要求,严格落实学生日常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严密做好疫情排查。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责任意识,要求同学们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重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随后,学工组对在先进班集体评选及文明宿舍创建创建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班级及宿舍进行表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创建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双春梅书记强调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是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指出:一、各位辅导员要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应考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和考试违纪后果的严重性,加强对学习有困难、心理有压力同学们的指导帮扶;二、各位学生骨干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带领班级同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杜绝舞弊行为;三、进一步细化安全工作,严格学生管理,加强安全排查力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本次会议的召开,切实增强了同学们诚信应考意识,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促进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