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06-23 10:00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6月21日下午,我院在1040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美术学院院长金小民对学院“建党百年”主题作品展览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对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自觉遵守学校财务购买和报销规定做了强调,对教职工关注心理健康提出了建议。副院长张一平对学院期末工作及下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安排,提出了要求。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主持了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会议。


双春梅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杨军校长的讲话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山西师范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学习了《陈宝生同志在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多维度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随后,以课件的形式开展了习近平师德师风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从:“教师要筑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情操”、“要遵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规范”、“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加强法治思维和法治工作方式,自警自省,严格自律,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教育。最后,分享多个教育系统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对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警示案例具体、深刻,触动教师心灵,警示效果明显。

 

会上,学院党委宣布了我院师德师风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为贾娟、宋雪梅;二等奖获得者为秦建华、张忠奎、陈敏;三等奖获得者为傅昊、刘淼、高艺;优秀奖获得者为乔延菊、高雅言、陶丹杨、行佳丽。院领导为各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