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06-25 09:05
我院召开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工作述职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彼此间相互交流学习,提高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水平及职业能力素养,我院学工组于6月24日在10号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工作述职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庞丽娟主持,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交流,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班风学风建设、日常教育管理、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分享了工作感受和体会。同时,大家也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下学期的工作目标与思考。

  随后,庞丽娟副书记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一要提高学生就业意识,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同学们应尽早对自己的学习就业生涯做出正确的规划选择,提升自身的就业能力。二要强化诚信意识,各位辅导员密切关注各班级考试情况,严守考风考纪,文明诚信应考,抓牢抓实班风学风建设。三要加强安全意识,各位辅导员要深入宿舍班级,注重排查可能存在的各种隐患,提醒同学们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及饮食安全等,切实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需求。

  最后,双书记对本学期学生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及各位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指出辅导员是学生第一线的组织者和教育者,是维系学院与学生之间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实际行动当好学生的领路人。


  本次工作述职交流会既是学院辅导员交流经验、梳理学期工作的总结会,也是制定计划、思考新学期工作的动员会,为我院辅导员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提供了良好机会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有利于学院学生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