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06-21 08:46
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丨我院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升我院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控能力,掌握对突发事件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在学校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我院于6月19日在10号楼前开展了2021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党委副书记庞丽娟、全体辅导员、专职组织员以及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共440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前,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张威老师向大家普及了火灾逃生安全知识与技能,特别强调了消防疏散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引导同学们树立“生命重于一切,安全始于防范”的理念。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在教室上课时突发紧急情况,随着哨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按照预设的逃生路线,沿着楼梯弯腰前行,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迅速整队集合,按班清点人数并及时上报,整个演练用时约3分钟,全院师生安全撤离。

 

 

  随后,张威老师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专业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中的表现。接着,消防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向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并鼓励大家进行实操演练。在认真观摩后,同学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规定步骤和方法,正确使用灭火器,快速高效地将大火扑灭。

 

  最后,庞丽娟副书记对保卫处老师们的辛勤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我院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


  安全重于泰山,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顺利开展,有力地提升了我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避险能力,为筑牢学院安全防线,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