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06-18 16:49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思想教育与文明离校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就业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困惑了解毕业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文明离校,有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年6月18日上午,我院在四层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思想教育与文明离校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庞丽娟主持,院党委书记双春梅、院长金小民、辅导员杨阳出席会议,2021届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庞丽娟副书记就2021届毕业生思想教育与文明离校的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化思想引领,从思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等方面多层次推进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二是要强化就业指导,全方位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宣讲等多渠道形式,积极推送相关就业信息,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就业帮扶,实现更加充分且高质量的就业。三是要加强日常管理,针对目前学生普遍存在的懒就业、慢就业问题,做好相应的心理疏导,把握好求职的黄金时期,找准目标定位、调整就业心态、积极就业。

  随后,杨阳老师简要介绍了截至目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及升学情况。温镒源、刘艺伟、赵鑫峰等学生代表就个人目前求职状态、就业进展、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规划进行交流发言。金院长对学生就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提出针对性建议,鼓励学生放宽格局,创新灵活就业,开拓多元化的就业渠道。

 会议最后,双书记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认清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把握就业机遇;二是正视自身情况,找准目标定位,多渠道灵活就业;三是鼓励基层服务就业,积累实践经验,提升个人价值。

 通过此次面对面座谈形式,深入了解了毕业生就业动态,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建议,有效调动了就业积极性,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安全离校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