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学团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17-03-14 17:11
美术学院画室卫生管理制度

为了营造舒适卫生的学习环境,培养同学们的良好生活习惯,特制定本制度。 

 

一. 总   则

   1.本制度根据《山西师范大学学生规范手册》制定。 

   2.院学生会自律部负责院卫生检查和奖惩工作,办公室负责存档。     

   3.对在卫生检查、奖惩弄虚作假的学生干部将给予通报批评并扣德育分2—4分。 

 

二.检查制度

(一)检查标准:(总分10分)

    1.教室、画室地面干净无垃圾(0-2分)  

    2.课桌椅及窗台摆放整齐统一。(0-1分)  

    3.学习用具和画具摆放有序整齐(0-1分)  

    4.垃圾桶及时清理,卫生洁具干净、摆放整齐。(0-1分)  

    5.门窗擦拭干净,无灰尘污迹(0-1分)  

    6.墙壁及天花板无污迹和蜘蛛网(0-1分)  

    7.教室、画室布置合理,张贴挂放整洁规范(0-2分)  

    8.节约用电,随手关灯和电扇,杜绝教室画室无人亮灯,严禁通宵亮灯。(0-1分) 

(二)检查方式

    1. 院学生会自律委员会检查小组对美术学院教室、画室卫生进行检查。检查结果由卫生检查小组负责公布奖惩名单,学生会办公室负责存档并作为量化测评依据。 

    2. 各班教室实行班长责任制,每周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以计分制(满分10分)评出各班教室、画室成绩。 

(三)评分办法:

   每两个月汇总评比一次,两个月分数相加计算出平均分,并向全院公布,奖优罚劣,并作为年终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及优秀班干部评选的依据。 

 

三.奖惩办法

   1.教室画室卫生,根据记录每两个月汇评一次,按分排序取前2名表彰,作为评优秀班集体的依据之一。最后一名通报批评,连续三次排名末位并且分数低于8.5分的班级,取消该班集体一切评优评奖的资格,班委停职察看。 

   2.卫生检查中获得前2名的班级,获得第一名的班级分别给班长团支书加2分,该班除以上同学之外的分别加1分。排序最后一名的班级通报批评,分别扣该班班长团支书3分,该班除以上同学之外的分别扣1分。 

   3.无故拒绝检查的按0分计算,通报批评,卫生评比自动排序最后一名。 

 

四. 附   则

   1.教室、画室卫生检查,由卫生检查小组检查,检查小组实行考勤制度,有事预先请假,对无故不到者,批评乃至勒令退出卫生检查小组。 

   2.本制度的解释权在院学工组。 

   3.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