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团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7-11-10 19:12
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民国美术”学术报告

2017年11月6日晚7点,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山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赵农来我院作民国美术学术报告。院党委书记史晋奎、副院长郑煜川、副院长张一平以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郑煜川主持。  

首先,副院长郑煜川介绍了赵农教授,并宣布报告会正式开始。  

在讲座中,赵农教授从几代人艰辛努力书写美术史的发展历程到为什么要出版新的美术史的原因、方法论、整书的编排等主要因素,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解惑,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对民国时期美术史的进行了解析,以考察、考论、分析、研究、修整的严谨治学态度把整个中国美术史上主要的艺术、教育与重要事件系统的串联了起来,整场讲座抑扬顿挫,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随后,在提问交流环节,赵农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副院长郑煜川对赵农教授的汇报进行总结发言,着重强调了民国美术对中国美术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也对赵农教授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赵农教授对中国美术史研究做出的贡献,感谢他作中国美术教育前行的领路人不辞辛劳、孜孜不倦的治学态度。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的讲座与交流,能够让大家对于中国美术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丰富同学们中国美术史的知识。

   赵农,1962年7月出生于西安,1987年7月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史论系,获文学学士学位。现为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学理论)委员、陕西省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曾兼任西安美术学院图书馆馆长。主编《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陕西卷,专著《设计概论》、《设计概论新编》列入 “十五”“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中国艺术设计史》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2009年获陕西省“教学名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