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团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6-09-18 10:13
第四届“中秋拜月”活动在毓秀湖畔隆重举行

 

“层楼晚望,明月共赏。”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拜月祭。915日晚8点,由朝歌汉服社组织,汉服社社员及汉服爱好者参与的第四届“中秋祭月”仪式在莳英院毓秀湖畔拉开帷幕,隆重的仪式引得不少师生围观。  

祭月仪式共分为活动共分五个部分:汉服表演、祭月拜月、宣读赞礼、月老牵红线以及放荷灯。从沐浴更衣着汉服、陈设、就位、祭月;到上香祭酒赞礼唱、读祝、拜月、从献;再到系红绳、放荷灯。圆月东升之际,她们庄严又不失典雅,肃穆又不失唯美。不论是翩翩的婀娜,还是踱步的优雅,亦或是荷灯的祈祷,都在无形中诉说拜月的重要性。中秋自古以来就被不少文人墨客写入诗篇,月亮作为中秋的代表,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抒情对象,因而中秋拜月祭就格外被重视。  

中秋拜月活动,不光是为了弘扬古典文化,更是为了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秋,深化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知识和扩充视野,同时也促进新生更快的融入大学新生活。  

 

祭 月


 

宣读赞礼


 

拜 月


 

放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