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团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6-06-30 16:29
校园漫游动画献礼毕业季

  近日,由美术学院2015级环艺班集体制作的首部山西师范大学校园漫游动画正式诞生。截止目前为止,该动画在腾讯视频点击率接近1万,山西师范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平台超过4500次,美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点击率超过1000,新浪微博点击量也持续直线上升,在校内外产生强烈反响。  

据悉,该动漫由美术学院2015级环境艺术设计班30名学生历时45天的时间制作完成。该班同学在刘昂老师的指导下,对校园进行了1:1的尺寸测量,获得学校建筑、道路、绿化的原始数据,并通过多种建模、渲染、编辑软件,设计制作了7分钟的校园实景漫游动画,以此献给2012级全体毕业生。他们希望以这种形式,使毕业的师哥师姐们把美丽的校园带在身边,在踏出校园后的日子里,母校可以和他们如影随形,相伴左右。单纯的初衷背后也是对12级全体毕业学子深深地祝福。一个萌动单纯的想法带动了一个班级的热情,而这股热情化作了实际行动,他们一起开始了艰辛得创作。  

视频的制作过程是漫长和复杂的,需要他们拿尺子将每一栋教学楼都进行仔细的测量,建筑的长宽高,门窗、台阶、楼梯,甚至细微的边边角角也是不能放过。测量的两周时间内多为雨天,一旦出现数据错误或丢失的情况,负责的同学都第一时间抓起尺子、纸笔和雨伞冲入校园。另外,最困难的地方就在于漫游制作需要用到的软件,30位同学几乎都是零基础,为了克服这一技术障碍,他们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一边做一边学习软件,在实践中熟悉和掌握软件技术,过程中无论遇到何种问题,学生们都迎难直上,收获颇多。45天内,除了上课,几乎都可以看到他们为之忙碌的身影。但是,他们觉得再苦再累,只是因为心中装着一个梦,这个梦是作为师大学子的一份荣耀,对校园的热爱,更是心里对毕业学子的深深不舍。  

 “在大一阶段,学生们能主动的将人文情怀注入到自己的学习和作品中,是很欣慰的事情”指导老师刘昂如是说。另外,此次活动也是刘老师课堂教学改革的一部分,她意在引导学生主动将理论知识更多的与实践结合,与服务校园结合。设计校园展示环节,鼓励学生勇于将自己的作品带出课堂、走进校园,与随处即停的观者介绍、交流自己的设计作品,与各学院、各专业、各年级的学生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引发学习兴趣和自主性,建立自信。    

  对于我校即将毕业的学子,30位学子将满满的爱灌注到431秒的时间里,由于时间和技术原因,没有将师大全貌一一还原,动画也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环艺班尽自己最大努力,用这一种方式为毕业生记录着母校的点点滴滴。大学时光,荏苒四年。毕业季,离别季,很难不说再见,他们为师大学子带来别样的美丽学校,深深的爱,暖暖的情。    

  视频上传连接:http://v.qq.com/page/m/z/v/m0309a7xwz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