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团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3-11-18 09:25
美术学院学生手绘井盖扮靓校园

近日,为了美化校园环境,美术学院学生60多人自发组织,利用课余时间,以附近林荫小道上的井盖为创作源,通过艺术构思、整体设计、长廊策划,精绘出一幅幅精美图画,使原本不起眼的一个个井盖,变成了大学校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据介绍,该创作由美术空间和民间美术两个社团发起,共计对校园北区近30个井盖进行了加工。包括卡通人物、个性图案、篮球图案、京剧脸谱等多种图案。其中,京剧脸谱作为文化国粹和该校的传统专业,备受过往师生关注,很多人纷纷在此驻足留念。

据悉,由学生自发组织的这次绘画,赢得了许多专业老师的广泛参与。应该说,是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一个途径,也是同学们热爱环境、勇于创作的真实写照,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今后,这样的活动还要经常开展,让莘莘学子在实践中历练自己,发展自己,完善自己。”(《临汾日报》记者鲁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