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团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3-11-18 09:01
美术学院师生中秋拜月活动受到央视等多家新闻媒体广泛关注

近日,我校美术学院朝歌汉服社师生举办的“中秋拜月”活动引起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山西电视台、临汾电视台、《临汾日报》全方位报道了活动盛况。9月17日晚八点,山西师范大学毓秀湖畔,美术学院朝歌汉服社的师生们身着汉服,举行传统的中秋拜月仪式。

在赞礼的主持下,拜月祈福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拜月的“汉女们”分三列站好,“时维丙戌年仲秋,诚炎黄儿女,兴华名,复礼从德……”随着赞礼高声宣读拜月祝文,主祭及参祭者依次拜月,默默祈祷心中所愿。礼成之时,汉服社的12位成员整齐列队,庄重再行拜礼,并向观众高呼“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拜月仪式结束后,身着汉服的“汉女们”及美术学院的师生们一起在毓秀湖畔猜灯谜、放荷花灯,整个活动场所洋溢着浓厚的传统佳节的气氛。

在我国古代,中秋佳节形式多样,如宫廷祭月、民间拜月、文人赏月等,我院汉服社融合了这三种形式,通过穿上汉服祭月的形式,旨在使更多的人深刻了解和感受汉民族礼仪,重温传统文化,弘扬中国传统精神。 “华夏复兴,衣礼偕行;始于衣冠,达于博远”。美术学院朝歌汉服社全体师生希望华夏的礼仪文化可以更好更广的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