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 学团 | 学生会 | 正文
2017-09-14 17:05
各部门工作职责

1、办公室

办公室在学生会管理决策中发挥咨询、建议、参谋的作用,协助委员会处理各类问题。其主要职责为:组织协调各部门工作;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管理学生会财务;负责办公室的布置,文件起草,转发通知,落实值班制度及学生会会议的考勤。 

2、学习部

学习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院学生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其主要职责为:树立“大学习”思想,组织各种学习活动(中英文演讲赛、专业辩论赛、常规辩论赛等),收集教学信息,活跃学习气氛。 

3、自律部

自律部负责全院学生考勤等各项纪律监督工作,维护学院文明形象。其主要职责为:组织并开展各项纪律检查工作,参与校园文明建设活动,协助委员会对学生会干部及附属机构的学习、工作、生活的管理,行使监督和考核权。 

4、新媒体部

宣传部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学生会工作信息,并根据形势需要,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其主要职责为:负责学生会主办的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和其它设计,承办落实工作;通过多种途径,报道学院动态,了解和反映广大同学的思想,向全院师生传递学生会工作信息,促进学生会和全体师生的联系与交流  

5、文艺部

文艺部举办各类文艺活动以满足同学们的文化需求,尽可能创造条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施展文艺才华的舞台。其主要职责为:策划组织好各项文艺活动,举办各种文艺晚会,发动同学广泛参与;及时挖掘、发现同学中具有文艺特长的人才以及文艺爱好者;加强与其他学院、院里各班级的联系,相互配合;院际之间的交流,举办联谊活动。 

6、体育部

体育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学生的体育竞技能力。其主要职责为:发动、组织全院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组织各项体育竞赛,创造机会锻炼同学们的体育才能;引导同学们锻炼身体,增加体质,提高同学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不定期地组织与其他兄弟学院的友谊赛,加强同各学院的联系。 

7、权益保障部

权益保障部力图为同学们解决切实的问题,以事无巨细的精神和无微不至的工作态度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其主要职责为:收集、筛选及整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接受同学们的投诉,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负责同学失物招领工作;策划各种相关活动宣传大学生维权知识,增强大学生维权意识。 

8、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定期举办一些志愿者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奉献,拥有一颗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爱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不同于其他的学生会、社团,它的主要工作方向是服务,是由一名名满怀爱心的志愿者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