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党建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13-11-20 09:36
美术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知识水平,不断用科学的理论和先进的文化知识武装头脑,使我院教职工的学习教育经常化、长期化,特制定我院教工理论学习制度: 

一、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对全院教职工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教育,进行理想、信念、宗旨、纪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形势任务的教育,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通过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使学习真正成为武装教职工头脑的有效途径。

二、学习内容: 

1、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基本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

2、形势任务教育和时事政策教育。

3、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4、党的传统和作风教育。

5、党员现实思想教育。 

三、学习时间:  

1、全年集中学习次数不得少于12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得少于2小时。

2、各人自学时间每月不低于6小时。

四、学习设有专门的学习记录,并指定专人记录保管。 

五、学习记录每年年底汇总一次,按年度建档。学习记录档案作长期保存。 

六、严格考勤制度,每年学习的出勤率应达到80%以上。 

七、学习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把个人自学与集中交流结合起来,把专题调研和理论研讨结合起来,在自学和调研基础上,建立集中研讨交流制度。

通过建立健全常抓不懈的理论学习教育机制,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觉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工作业绩,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

美术学院党委

201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