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3-12-02 15:29
非遗传承人赵翠林女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平刺绣厂厂长”赵翠林女士,于11月30日上午九点在科学会堂报告厅开展“绣中修行,非遗传承人赵翠林浅谈高平绣活”的文化讲座,我院行佳丽老师主持活动。高平刺绣是高平市民间传统工艺之一,与高平文明的发展一脉相承,与高平人民的服饰文化和生活习俗息息相关,是高平市民间艺术园林中的一朵奇葩。讲座过程中,赵女士通过视频解说、现场讲述、代表作品展示等丰富的形式,分别针对高平刺绣的种类、特点、制作工艺、文化定位、发展概况与前景等内容向在座师生们进行详细的讲述和说明,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了认真明确的解答,现场学习气氛热烈浓厚而又活跃。

讲座使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高平刺绣”这一传统文化,开阔学生设计范畴和思维形式。在活动现场,赵翠林女士表示很高兴与美术学院的师生一起分享和探讨关于高平刺绣在内的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知识范畴,并欢迎对高平刺绣这一传统手工艺感兴趣的师生前往高平刺绣厂体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