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14-11-19 09:30
金小民教授作品入展首届全国水粉画大展

近日,我校美术学院金小民教授的作品《记忆外滩》参加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水粉画大展”。据悉,展览共收到应征作品千余件,经中国美协专家及中国水彩水粉画艺委会评选,最终入选160余件。

金小民教授的作品《记忆外滩》是山西省唯一入选作品。该作品运用了黑白表现的手法,以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外滩为背景,再现了当时旧上海的风情旧影。金小民教授在全国油画界也享有较高声誉。今年10月下旬,他应邀参加了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美术档案》杂志、莲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知名画家浙江丽水古堰画乡写生创作行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了16名全国知名油画家在古堰画乡开展写生创作。在为期七天的写生中,金小民教授以他深厚的油画功底,独特的艺术视角,将古堰画乡的古镇街巷、河岸港头、千年古樟、水波渔舟、田园乡村绘成一张张动人的彩色画卷。在此次和全国画家的交流活动中,作为山西省的知名画家代表,金小民教授的出席提高了山西师范大学在艺术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