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17-06-05 12:12
美术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6月1日上午9点半,美术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山西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幕。美术学院院长李晓庵教授、金小民教授、宋雪梅副教授、杨吉平副教授、范晓杰副教授等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全体2017届硕士毕业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郑煜川主持。

开幕式上,院长李晓庵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客观评价了本次展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届毕业生提出要求及期望。  

毕业生代表张蕾分享学习感悟,“老师们不仅教会了我们如何做学问,更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是老师以师大人特有的深厚底蕴教会了我们如何面对逆境,如何迎接挑战!”  

最后,副院长郑煜川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结束后,老师和嘉宾们观看了展览,并与作品的设计者进行了交流沟通。

本次毕业作品展将于6月1日——6月5日、6月6日——6月10日两个时间段共展出中国画、油画、艺术设计、书法等方向六十位硕士毕业生的优秀作品。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虽部分作品显现稚嫩,但却饱含了蓬勃的艺术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有着对艺术新形式的尝试,有着对设计理念的个人理解,有着对人生的反思,有着对生命的激情感悟。将生命中最真挚的情怀、最灵动的火花用艺术语言挥洒在一幅幅作品中,创造出了源于生活的心灵体验,阐释了对美好的感知和体会。同时让我们看到:灵动的奇思妙想、基于发现与解决问题的途径探索、以生活为原点的细节关注、激动心灵的创意表现,展现着年轻一代的青春锐气与专业才华,同时凝聚着指导教师的心血和同学们的汗水。  

我院通过毕业展览的形式展示出了美术学院实践教学成果,同时也希望美术学院的学子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设计出更多具有创造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