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16-04-22 08:52
美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意见

美术学院为积极响应我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号召,4月15日下午美术学院院长李晓庵、副院长阴耀耀召集全体科任教师,就更好地激发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力和学生的热情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副院长阴耀耀传达了“以课堂教改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课堂教改的指导思想,并明确教改的六个原则等,一一阐述了人才培养的23条征求意见稿。  

院长李晓庵着重对创新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问题,号召参会教师展开了征求意见的讨论。明确提出针对我们艺术类课程,应采取怎样不同的课堂教学形式。其中基础教研室老师指出应鼓励学生对资料室的充分利用,希望有机会去看画展在观摩中体会美术史的真理;版画课教师则有了把民间美术引进课堂的想法,并有了初步的创新计划;油画教研室老师鼓励学生有自己的创作风格,并想进一步把学生的优秀作品推出去,得到社会的认可或者私人收藏;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学院的模型课和摄影课,学生动手能力有了很好的体现,自觉、积极地做好准备课前工作。    

多数老师认为我们的课程不是一味地闭门造车,应该在教师的正确引导下适时走出去,在知识指引下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把课本知识与艺术的生活实用性结合起来,多看多做,更好地呼应课本知识,及大地提高学生学习的热情,培养学习兴趣,从而更好地活跃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