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11-15 16:29
展览预告|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进修汇报展即将开幕

 

展览时间:2017年11月16日--20日

展览地点:山西师范大学美术馆

主办:美术学院

 

由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进修汇报展将于1116日上午十点在山西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1120日,欢迎校内外朋友莅临参观。

2017年暑假期间,美术学院选派6名青年骨干教师赴杭州、青岛两地参加美术名家研修班学习,他们分别进入到茹峰中国画山水高研班、徐芒耀古典油画高研班、青岛国际水彩画高研班短期研修学习。时间短,成果喜人。

行卫东、齐増东、张瑞、张蕾、张鸿渊、贾渊6位教师在进修期间,以基础教学探索为主,以绘画技法研习为重,本着虚心严谨的治学精神重新回归课堂,扮演学生角色完成导师安排的研修任务,按时按要求对待作业。本次汇报展出的全部习作,承载了他们的心血和思考,是一次艺术教学和艺术创作之路的回望,也是一次艺术前行途中的充电加能。作品中或许看不出多少新观念新表现,更多的是绘画基本规律摸索态度。

穷源问道,反刍自问,上下求索,是艺术学习基本要求,既要修炼沉静,也要目光向外,向中国当代一流艺术家取得真经,尽可能贴近他们,感悟要害,重新整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创作思路。这也是我院本次选送6位老师外出学习的初衷。

山西师大美术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以开阔的视野,谦卑的姿态引进送出。一方面诚挚邀请校外艺术名家、学术精英来学院讲学示范,面授技艺;另一方面积极派送本学院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外出进修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以防固步自封,目的是给教学和科研注入新活力、新血液。

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小规模的习作展能给大家带来一些专业上的思考。

 

  参展教师:

 

行卫东,号半山,山西新绛人,民革党员,现为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代文理学院美术系主任。

   

z
齐增东,江西上饶人,油画硕士,山西师大美术学院讲师。
张鸿渊,1982年生于山西忻州,西安美院硕士,现工作生活于临汾,任教于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贾渊,1981年出生,山西临汾人,现为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
张蕾,1981年出生,山西临汾人。现为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
张瑞,1980年生,山西省临汾市人,山西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临汾分会副会长。